苹果☆奶昔

社恐混邪乐子人,不混圈,不产粮,凭兴趣整活儿,偶尔吐黑泥。
有猫饼且拒绝吃药,热爱沙雕梗和双重人格。
希望有时间画画,想成为有趣的人。
头像是HTF企划的女儿罗赛特。

【OTPC】Day-18-一起做某事

  【OTPC】Day-18-一起做某事

  CP:涯集(GC)
  设定:来自吧里翻书楼的梗,和平世界,优等生兼职家教涯X英语苦手中学生集,这么大的脑洞我真是有病对吗。
  
  XXX
  
  樱满集苦着脸面对着面前的英文练习册,手里捏着笔,笔的末端抵着下巴,偶尔还用牙轻轻咬两下,一副烦躁不安的样子。
  英语什么的最讨厌了!
  他悄悄在心里抱怨着。几个小时前春夏临时告诉他今天会有家教来给他补习,以至于现在,明明是阳光这么好的下午,他却不得不坐在这里好好念书,而不是跟祭、飒太他们出去玩,甚至还被迫把他那惨不忍睹的英语成绩暴露在他人面前——在这点上樱满集大概是随了他的科学家父亲,他的理科成绩要比文科好得多。
  他也不是没挣扎过,只可惜话还没说完就被春夏堵了回来。
  “放心吧,也不算什么外人,是你舅舅家的养子,跟你同岁,你们小时候见过的——不过他已经念大学了,你就叫他表哥吧。”似乎知道他想说什么,春夏笑眯眯地将他不想补习的天真念头掐死在襁褓之中,“他成绩非常好,集要好好向他学习哦。”
  为什么俢一郎舅舅这个大龄未婚男中年要收养一个儿子?为了给他创造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以弥补人生的缺憾吗?
  樱满集咬着笔,漫无目的地想着,练习册上的英文字母像一个个小蝌蚪,游来游去反正是看不懂。
  “……做完了?拿来我看看。”
  一个稳重的声音将他的涣散的思绪拉回现实,随后一只手就从旁边伸过来,轻而易举地抽走了他面前的练习册。走神的时候被这么突然一吓,樱满集险些把面前的铅笔袋撞到地上。幸好他及时反应过来,一把按住摇摇欲坠的笔袋,这才避免了在沙发底下捡笔拣到死的悲惨命运。
  惨了,刚才一走神,都忘记还有人监督着呢。
  他心虚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金发少年,恙神涯看起来的确是显得比他大一些,略长的金发梳成马尾看上去干脆利落。
  总之……一看就是学霸的类型。
  学霸皱着眉头翻看着他的练习册,末了还抬头看了他一眼,樱满集忍不住缩了缩肩膀——这么水的答案,总觉得他马上就要发火了呢。
  “……你的答案也太简单粗暴了。”没想到恙神涯只是叹了一口气,便耐心地讲了下去。
  他站起来,探过身,将练习册摆在樱满集面前,用笔指着一道题:“比如这道题,Do you have a driver's license?你一个No就把出题人顶回去,虽然不能算你错,但这么不认真,考试的时候绝对、绝对拿不到分数。”
  “我……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虽然没发火,不过被他这么认真地批评着,樱满集反而觉得更无地自容了,他嚅嗫着,努力低着头,让自己的眼睛盯着面前的题。
  他真害怕一抬头就能看见对方正一脸鄙视地盯着他。
  “唉……你啊,”恙神涯似乎对他的鸵鸟行径有些不满,他停顿了一下,问,“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Driving is not a right. It's a privilege.”
  “没有……”樱满集诚实地回答着,事实上他连Privilege这个词都还是第一次听说。
  天可怜见,他一点都不想惹对方生气,无奈底子实在太差。
  “就算简单说一句‘Driving makes life easier for me.’也行啊……”幸好恙神涯没有继续抓着这句话不放,他这么说了一句,便沉默下来,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这种莫名的沉默简直就是一种煎熬。
  过了好久,樱满集才小心翼翼地抬头偷偷看了对方一眼,没想到正巧恙神涯也向他看过来,眼神一对接,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看来对你应该从单词教起。”还是恙神涯先反应过来,“你的单词书呢?”
  “啊?”提到背单词,樱满集只觉得头大,他低着头盯着地板,“算了啦,反正我也背不下来。”
  “既然春夏阿姨让我来教你,我就一定要把你教到学会为止。”恙神涯强硬地说着,他把练习册推到一边,笃定地说,“来,集,抬头看着我。”
  樱满集茫然地抬起头,正看到对方灰蓝色的眼睛正认真地看着他,不容置疑,不容逃避。
  “你能学好,你有这个能力,明白吗?”
  他听见对方这么说着,声音沉稳而富有磁性,然后就像是被这个声音蛊惑了一般,他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很久以后,他回想起来,觉得这大概是他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没有之一。
  
 
  FIN。
  
  
  因为是翻书梗,所以不要脸地直接化用了书里的例句,出自《十天突破雅思口语》,不错的书,有兴趣可以去看看【真的不是广告啊相信我_(:з」∠)_
  以及千万别纠结中学生为什么要练雅思的句子,谁让我当时手边只有这本书_(:з」∠)_
  作为一个脑洞发展成这样还真是挺奇怪的,后面懒得想了(喂),就这样吧。

评论 ( 1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