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奶昔

社恐混邪乐子人,不混圈,不产粮,凭兴趣整活儿,偶尔吐黑泥。
有猫饼且拒绝吃药,热爱沙雕梗和双重人格。
希望有时间画画,想成为有趣的人。
头像是HTF企划的女儿罗赛特。

【黑泥】自我厌恶是一种什么感觉

黑泥注意。

不推荐阅读。

不,千万不要阅读,应该这么说吧。

大多数人应该不会觉得自己很讨厌。

但对我来说,从高中开始,自我厌恶就从来没停过。

严重的时候会做出自残的举动,会想死,想杀人。

当然现在不会了。

不是因为我不讨厌自己了,而是在濒临死亡之后我没有勇气再去面对死亡,那种感觉并不好,至少不像之前所想的那样轻松愉快。

事实上在此之后我对自己的厌恶仍然在加深,一切本应开心的事都只会让我觉得自己更加恶心,不需要想,不需要暗示,这对我来说是最自然不过的事。

当我完成了一项自己安排的任务,本来应该开心的吧,但我会开始觉得做的太糟糕了,你竟然为这种事开心,你真恶心。

嗯,我觉得自己好恶心。

包括写下这段话也让我觉得好恶心,每次对别人倒苦水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好恶心,怎么能把这么负能量的东西讲给别人。在没说出口的时候我会难受,因为憋屈,说出口以后我依然难受,因为罪恶感。

没有人欠你的,没有人有义务为你做什么,你何德何能,你怎么敢。

我不认为自己一无是处,正相反,我的优点全都是我缺点的一部分,每当我觉得自己还不错,我就会陷入更深的自我厌恶。

我并没有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但我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不好。从里到外,从性格到外表,别人的称赞也让我觉得难堪。

有人说我腿长,我会想这么粗的腿越长越恶心。有人说我头发大卷好看,我会想打理起来就像杂草。有人说我皮肤好显年轻,我会想反正也要老。有人说我写东西有趣,我会想矫情得让人想吐。有人说我声音好听,我会想这么奇怪的声音你是不是聋。

太恶心了,真的太恶心了。

我拒绝跟人交流,不是不想,而是做不好,如果交流的最终结果是争执是不愉快,那我宁可不交流。

我在做专业课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毫无天赋,我憧憬理科的条理和规则,但我并不能适应,我对设计毫无天赋,也并不热爱,只是凭经验去拼凑,我自己知道做出来的东西根本没有灵气,表达也不到位。

但我还要硬着头皮做下去,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我想离开这个行业,我想去找一个更安稳的,不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去熬夜的工作做下去,平静地过一辈子就好了。

但我又觉得想要逃避这一切的自己很恶心。

我不想面对自己的缺陷,但我又不想逃。

恶心透了。

两年来我一直在和自我厌恶的感觉作斗争。

我试过很多方式,好的不好的,我尝试运动,尝试多读书,写读书笔记,尝试过做手账,尝试绘画,尝试朗诵诗歌,尝试过写励志的话激励自己,尝试每天告诉自己你要爱自己,甚至尝试过沉迷游戏,网络游戏单机游戏掌机游戏,甚至是纸牌,我最多的时候同时玩五六个不同的游戏,一整天都在玩,让自己没时间去想自己的事。

但一切都失败了。

我短暂地投入在某一件事情上,然后闲下来的时候会更加厌恶自己,厌恶自己所做的一切。

每一件事都只是让我我更加的厌恶自己而已。

我在别人面前努力表现自己愿意与人相处,愿意去尝试新鲜事物。

然后在没有人的时候我再一次陷入自我厌恶,和别人相处时越快乐我就越觉得自己很恶心,就像腐肉上的蛆虫。

我甚至也开始觉得身边的人恶心。

我已经不想死了。

但我找不到自己活下去的正确方法。

自我厌恶是一种什么感觉。

就是你从没有喜欢过自己,这样的感觉。

评论 ( 1 )
热度 ( 3 )

© 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