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奶昔

社恐混邪乐子人,不混圈,不产粮,凭兴趣整活儿,偶尔吐黑泥。
有猫饼且拒绝吃药,热爱沙雕梗和双重人格。
希望有时间画画,想成为有趣的人。
头像是HTF企划的女儿罗赛特。

【20161117】我的传说SS才没有那么大的脑洞【61-64+部分设定】

某传说SS篇恶魔情侣言情剧向二次衍生。
虽然这么说不过能不能言情得起来还是个问题。

我发现竟然还有一段没发过的。
所以当然要发出来。

……你们猜这故事还能HE吗【扶额
这个故事一开始就是一段一段脑洞来的,大概有点说不清楚,于是顺便附带一部分这个故事的设定。

================

61.
生命随血液流失逐渐逝去,他感受着自己一步步走向死亡。
然后。
恶魔自深渊中醒来。

62.
“名字?吾本无名。”
恶魔并没有站起身,他就坐在那里,宛如一尊塑像。
他看起来还不到二十岁,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暧昧的年纪,说话的样子如垂暮之年的老者,沉稳祥和中却又带着令人难以忽视的尖锐。
“吾生于时间之初,自混沌中来。”
“吾不祐苍生,不司生死,亦不得凡人半分敬意。”
他低声说着,声音喑哑。
无论何时何地何种身份,他还是第一次以这种口吻说话。
“吾栖身于人迹罕至之处,却仍逃不出这世间纷杂。”
他低头自顾自地说着,在他身后,穿着厚重白衣的少女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姿态从水中站起,她保持着直立的姿态,头部微微向后仰起,仿佛被看不见的木偶线牵拉着,直直地站了起来。
“是非对错难以言说,吾爱一人,自此坠入深渊。”
他继续说着,低沉的声线如同叹息。
少女在水中站定,那丝线似乎在一时间褪去,她的手臂和头颅自然地垂下去,湿漉漉的长发披散在脸颊两侧,黏在湿透的长衣上蜿蜒开来。
“吾并非世间所传之恶魔,然杀戮,破坏,确为吾之天职,吾之本能。”
少女抬起头,湿透的刘海甚至已经挡住了她的双眼,而她毫不在意自己的仪表,只是牵起裙摆微微躬身:“欢迎回来,少爷。”
他抬起头,眼中是一片冰冷的金色。
“吾名为毁灭。”

63.
绛香想,她大概并不会后悔自己唤醒了这个金眼睛的恶魔。
她仰躺在废墟之中,眼前是湛蓝的天空。
她现在的样子大概狼狈至极了吧,灰尘混着血糊在脸上,那些残垣断瓦甚至还压在她的身上,可她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
“啊,终于痛快地和恶魔打过一架了呢。”
她的目的并非复仇,况且,哪怕到了现在,她蒙上神垂青,继承着暗夜之神名号的现在,也依然不是恶魔的对手。
她为什么要执着于和恶魔交战呢?
或许就只是为了当初的那一份心愿吧,改变那个幼小的,毫无力量的自己,无论成败,只要有能力与面前的对手一战,便毫无遗憾。
“我不会杀你,也不会救你。”
“能活下去的话,就尽管活下去。”
那一天的恶魔这样对她说道,金色的双眼中毫无恶意,更无半分怜悯。
可她却被这句话救赎。
她还活着,也许以后他们还会在战场上相遇,到时候或许又是生死相搏。
恶魔画下的逆十字,究竟是祝福,还是诅咒呢?
而恶魔……也会被救赎吗?

64.
“少爷,我们不回去找她们真的好吗?”
白衣的人偶少女试探着问道,又在对方冷金色的双眼看过来时瑟缩了回去。
雨雨缩了缩脖子,她知道一些红线不可逾越,或许她可以对渡鸦有所保留,却不能在少爷面前耍任何花招,哪怕她渴望着尽快与克里斯取得联系,也必须经过莱维恩的允许。
别忘了你只是个人偶。她告诉自己,她不可以干涉莱维恩的任何决定。
可这样真的好么?
就如当初那样,看着你一步一步走向自我毁灭,却什么都不能做?
她不甘地咬紧了嘴唇。

—TBC—

附录。

关于本文的一些设定。
基本世界架构遵循SS篇的设定,部分私设,因为是个言情衍生,所以大家都是恋爱脑【揍
感情线方面,大概是:
①毛哥→舞儿→少爷
一开始是死神娘倒追少爷,这个故事里的舞儿非常心机girl,她不粘人,但天天在你面前晃来晃去,温水煮青蛙,一直煮到少爷习惯她的存在。而她的消失,一方面是和凌夙(尽管他在本篇中还没出现)商量好的应对躲在背后的希望女神的将计就计(将反抗希望的战斗力送入轮回,防止直接被希望抹消),另一方面也是赌少爷的反应……推进反抗计划,并测试少爷对她的感情,死神娘这倒追也是很拼的。
而少爷起初还真的只是拿她当普通的朋友,只不过因为少爷本身没朋友才会显得对她另眼相待,而直到死神娘消失之后,少爷才发现自己根本无法重新适应一个人的生活。可以说这时候的少爷已经开始戒断综合征了,所以机缘巧合之下,他也跳了【。
事实上这件事超出了死神娘的预期,在她的计划中少爷应当在她消失后远离纷争,无论是回到自闭状态还是干脆周游世界,总之会淡出希望女神的监视范围,两人的重逢也会相对简单。可以说少爷的行为完全打乱了她的计划,鸦君对死神娘多少抱有敌意,而少爷恢复记忆后会不会认为死神娘是故意坑他,还能不能保持和以前一样的状态,也是个未知数。
至于毛哥,嗯,他今天还是单恋,光哥保佑你,阿门。

②雨酱&克妹→少爷
人偶少女二人组对少爷的心情介于家人、主仆和恋爱之间,可以说她们是完全在替少爷着想的。正因为如此,她们非常、非常不喜欢死神娘,特别是克妹,几乎已经到了恶意要溢出来的地步。对她们来说死神娘的存在很微妙,她是少爷唯一的朋友,这个影响是正面的。但她显然并不满足于朋友关系,而一旦超过了友情这条线,就势必会给少爷带来负面影响。从旁观者的角度来说她们很清楚死神娘带给少爷的影响是致命的。介于主仆的关系她们没有权利阻止少爷,如果没有这层关系,大概从一开始就会出现雨酱把少爷锁在家里,克妹出去追杀死神娘这样的展开吧。【你

③鸦君↔玖
恭喜你们终于双箭头了一次,玖哥终于不是单箭头却被发妹妹卡了,然而双向暗恋……颗颗。
因为是转生梗,两个人都没有记忆,但是潜意识里多少还在意对方,相对楼上的心机girl和自带女仆二人组,玖哥就显得相当……好清纯不做作。从设定上来说,这篇中的恶魔情侣和鸦玖多少玩了一点立场互换梗,没有正常社交技能的人从少爷换到了玖,而主动靠近的一方则从死神娘换成了鸦君,一定要说的话从原作继承过来的还有点霸道杀手爱上我的戏码(并不是),可惜这俩人也是可以的,两辈子都没把暗恋这事想明白,等到鸦君想明白了,玖哥又被毛哥直接发了个便当。
……毛哥你好烦哦。

其余的,绛香对少爷属于战斗力层面的憧憬,至于有没有别的感情,我没仔细想,自由心证吧。

个人设定。
①少爷&鸦君
从设定上来说少爷其实,特别,脆,无论是哪个世界观。
倒不是说多脆弱,考虑到成长经历的不可抗因素,少爷也算是很金刚石了,问题是,他相当容易走极端。所以但凡是正剧向,就会觉得他做事想一出是一出,莫名其妙而且格外作。其实如果不施加任何影响,少爷也是能自己老实呆着安安静静不祸害世界的。然而吧,好像每个世界线都有那么一两个要去惹他的,回到这个故事,这个人就是死神娘,正好死神娘也有点作,这就悲剧了。
试想一下,少爷本来很适应一个人呆着,不知道什么是感情,对外界处于排斥状态,保持这个状态是很容易的。而死神娘呢,非要把人家从自己的小世界里拽出来,等到拽出来了,她自己啪叽玩了个失踪……这就相当于把人从平地上拉起来,然后在半空中松手,丧心病狂。
本篇的鸦君基本等同于人类版本的少爷,做事显得有点电波,好歹是人类所以无论是人性、道德观还是情商多多少少还是在线的,不像少爷,情商不足还懒得用智商补。

②死神娘&玖哥
本篇中的死神娘是个心机girl。
从很早的地方她就察觉到了毛哥的存在,并且也意识到了幕后还有希望女神这个推手,但她一直都不说,甚至还匡少爷来协助她,在正剧一点的设定里,她是和凌夙站在同一战线准备推翻希望女神对世界的绝对控制的,当然,这些计划少爷并不知情,只是隐约知道死神娘有事瞒着他的程度而已。
死神娘会喜欢少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身份,两个人都是原石级别的古代种,同样的负面属性(死亡&毁灭),同样是长期独处,相似点太多容易产生吸引。不同之处是少爷比她更缺乏和人相处的经验,所以在互动过程中死神娘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
她这份感情毋庸置疑,但就如克里斯所说,她从未考虑过这份感情带给少爷的是什么。
玖哥会显得更加纯粹一点,她只是单纯被鸦君吸引,尽管鸦君电波的行为模式导致了沟通不良,但总的来说,如果不是因为死神娘的遗留问题,也许人家真的能HE呢……

③毛哥
想了想,还是给万恶之源的毛哥单开一段好了。
毛哥惨啊,想打个天下回来迎娶女神走上人生巅峰,转头发现女神倒追别人不说,还拉着对象来怼自己。
无论哪个世界线,其实毛哥都是需要被拯救的那个,无论是对妹妹的执念还是对死神娘的执念,对他自身都没什么好处。
然而能拯救他的,显然不是那个哪怕被人说“他大概喜欢着你”,也能轻松回应“大概吧”的死神少女。

关于HE和BE
我记得这个故事的初衷是要HE,但在写的过程中我屡次想BE怎么破。
立个字据,如果恶魔情侣BE了一定要给鸦玖发HE。
就这样。

评论
热度 ( 1 )

© 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