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奶昔

社恐混邪乐子人,不混圈,不产粮,凭兴趣整活儿,偶尔吐黑泥。
有猫饼且拒绝吃药,热爱沙雕梗和双重人格。
希望有时间画画,想成为有趣的人。
头像是HTF企划的女儿罗赛特。

3.0完食笔记

个人向。
前几天拖拖拉拉终于把主线跑了,想了想还是给自己写个读后感吧。
到最后下了决心,一咬牙,做了也就做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虽然没啥必要,但是剧透注意。

***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心理建设做太多,走这段剧情的时候情绪跟预估的完全不一样。老实说我看剧透和实况的时候是懵逼状态,虐傻了的那种,但是自己跑的时候意外地还挺清醒的。
怎么说呢……就是有种该来的总要来那种感觉。
可能因为看太多,早就已经在心里承认了老爷终将离开我这个残酷的结局,充其量是情绪上的不能接受吧。但是也想通了,即使我继续拖下去,或者干脆A掉游戏,我也不能改变这个既定的未来。
所以干脆长痛不如短痛,反正早晚都要被插这一刀。

说真的,那段动画做得真他妈的好,强行黄昏的暮色降临,戳着不动的我方队友,刻意的慢镜头,还他妈的有溅血效果,恶意都能溢出来了。
这段剧情里光呆整个人是懵逼的。
不得不说光呆的自保意识真的特别差,特别特别差,永远都发现不了背后有人。在受到袭击的时候也是一种已经放弃挣扎的状态,而在发现老爷替他挡了一枪的时候,光呆的表情是,惊讶。只是普通的对于“碎盾”这件事震惊么?还是说光呆根本没有想到有人会为了保护他挺身而出,毕竟他从lv1开始就是专业送死加背锅型选手,早就已经习惯了没有人会珍惜他,没有人会关心他的死活,更不会有人为他牺牲自己。
真的是,非常可悲的存在。

这一段的细节非常刀片。
首先,在奥尔什方倒下去之后,光呆直接就在他身边跪下了,甚至没有抬头去看泽菲兰。
教科书一样的懵逼状态,如果用文字表达就是“他仿佛突然被抽去了全身力气,一下子跪倒在地”这样吧。
而泽菲兰解除变身之后那个眼神真是冷漠中混着轻蔑,我也不知道应该是用“切打错人了算你命大”还是“挡我的枪真是自不量力”来解释……就是这个眼神,让我想杀了他。



嗯,真的,只想杀了他。
二次元角色能把我的仇恨值拉到这个水平还真是挺少见的,以前最多也就是“这种垃圾应该赶紧自觉狗带免得继续活着浪费地球资源”,这种“想要亲手杀掉”的,大概还是头一次。
泽菲兰这一个眼神,我的杀意几乎立刻就被点起来了。
很奇怪,比起悲伤,这时候更多的是愤怒在主导我的情绪。
去你大爷的苍穹骑士,去你麻痹的教皇。
其次,奥尔什方之前基本没有称呼光呆为“英雄”过,更没有“你作为英雄balabala”这种NPC常用“所以你去给我办个XXX事儿吧怎么样很简单吧”的前置铺垫,永远都只是“你”和“挚友”。
然而在告别的时刻,他说的却是“英雄不应该露出悲伤的表情”。





……所以,你唯一希望我做的,就是不要为你哭么?
但我要怎么在没有你的世界里继续欢笑呢。




这一段光呆的表情变化做的真好,从震惊、无措、悲伤,到拼命挤出一个笑容,以及在奥尔什方闭上眼睛的时候彻底粉碎成绝望,最后深深地低下头埋藏了所有的情绪。
这一段哭成傻逼的光呆可以绕艾欧泽亚一圈。
这段看得心里一阵抽痛,但是没哭,就是那种一口血堵着吐不出来的感觉。之后回福尔唐家报告的时候,伯爵的配音狠狠戳了我一下。那种经历丧子之痛,还要强撑着去安慰别人,最后还是忍不住失声痛哭的感情变化,直接就把我击沉了,出发前把盾牌交给光呆那段也是特别戳心……
虽然之前一直嘲笑伊修加德都快组出一支私生子小分队这群贵族还能不能管住下半身管不住干脆切了算了……
这个时候我无法再去指责谁。如果我再强一点,如果我能早点打破幻龙的封印,如果我能在第一时间发现伏兵的存在。
没有如果。
什么英雄,什么光之战士,什么拯救世界,我连一个同伴都保护不了。
我根本不想成为什么希望,只愿此身能化为剑与盾,去保护我所爱的人。

再说那个报仇的选项,老实说我是毫不犹豫地选了报仇,但是回看记录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在这里选报仇其实是很突兀的。
前面是艾默里克说下面需要去追教皇和苍穹骑士,你们可以拒绝。然后阿尔菲诺接他们有蛮神的力量拂晓不能置之不理。
按道理说这个时候只是应该回答去或者不去。然而作为光呆的我,非常突兀地接了一句“为奥尔什方报仇”。这就像是他们说的是什么我根本没听,蛮神什么的我不知道也根本不想知道,因为我满脑子只剩下报仇这件事。
他们说去追教皇,可能是追上去抓起来控制住。
而报仇呢,意思是我追上去就是要弄死那个老秃头,管你们怎么想,反正你们拦不住我……这样的光呆根本就是坏掉了啊。
……除了坏掉还有什么别的选择么,有么。

之后西德大大上线了。
每次西德大大出来,我都觉得他简直自带大天使光环。
过程差不多是这样的。
阿尔菲诺:我们需要上天,能借飞空艇吗?
西德大大:好嘞我去整理整理装备。
然后他率领着鲁加拉拉肥二人组给企业号加了点新部件,航班起飞,而且每次都飞得更高。再这么发展下去,即便哪天企业号登月了我都不会觉得惊讶……
西德大大要挺住,如此靠谱的西德大大简直就是最后的良心担当。

然后说伊赛勒。
其实最早我真是不喜欢这个角色,然后在逐渐了解,逐渐产生了些好感之后,就这么一下子没了。
冰娘牺牲的时候真是……特别惨。她和奥尔什方不一样,老爷是在不确定的情况下碎盾,冰娘则是明知道打不过却要为了掩护小分队拖延时间,相当于摆明了是以卵击石。



冰神在承受炮火攻击时仍然是笑着的,为了不再有女孩在冰原上流浪。
为了守护希望不得不去面对绝望。
如果有生之年不能创造她所期待的那个时代,你们这些活下来的人怎么有脸去见她。

3.0的剧情可以说是阿尔菲诺成长的故事,虽然代价实在是太大了,不过阿尔菲诺小朋友的智商终于有救了呢!如果他不那么毒奶就更好了!跟他一起下本结果是骑士在奶我呢!蹭着边等外面的白魔奶我一口简直虐虐的,阿尔菲诺小朋友你还好吗!你知道你身为一个秘术奶人的技术还不如云雾街那个黑骑吗!
简直可以和艾达竞争一下艾欧泽亚第一毒奶的名号了。
在毒奶阿尔菲诺小朋友的衬托下,雅修特拉姐姐简直就是大腿级别,而且猫娘真是美,召唤职业任务里她妹妹雅蜜特拉也是超可爱>////<
啊我喜欢猫娘——



现在通了的三个职业任务,学者今天也在跟冬贝利相亲相爱,然而那个冬贝利竟然说我是小猫崽……好想知道这家伙变成冬贝利以前是什么种族,鲁加吗【。
召唤的画风感觉是要狂暴化了,无影什么的来一个杀一个来一队灭一队的节奏,总之吃我一记死亡轮回!放了一次三段LB也是一副要坏掉了的样子,再加上挂毒的特性,腹黑加病娇的完美结合啊简直可怕……
至于龙骑……我一直都不知道龙骑的剧情是要表达什么,师兄这个人虽然嘴巴很坏但人还算是不错的,虽然我是从来搞不懂师兄脑子里装的啥,一路跑下来简直就是我和师父师兄以及邪龙的修罗场……而且师兄最后还是跟龙跑了,打了半辈子的龙,最后自己变成龙飞走了,简直大写的惨……50以后的职业任务换了个师姐来,结果师姐也被人灌了龙血跑了,现在师兄师姐都处于失联状态,我好同情师父……
P.S.职业任务通了以后的称号,召唤是龙神后裔,龙骑是苍天龙骑,谜之CP感,我觉得以后用召唤下本我一定会放生龙骑,真的,不救,龙骑我们不救【。

到现在为止我对其他人没啥特别的感觉,就希望石之家那群人能好好活着别再死了,老于把那个怎么看都是无影搞进来的小孩放进石之家,我感觉特别方……至于爱美丽只能说再观望一下吧,虽然人还不错啦,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人好是最没什么卵用的爱美丽作为一个领导者行不行还得看后续剧情。
龙的感情观是特别可怕,大概也是因为寿命问题吧,他们的感情似乎持续时间特别长,长到几乎可以用永恒来形容。赫拉斯瓦尔格为希瓦避开人龙相争,尼德霍格为拉塔托斯克即便失去双目也不放弃复仇,提亚马特为巴哈姆特甘愿失去自由。无论是时间还是死亡都不能终止的这份感情,直到灰飞烟灭也无法停息的、最沉重的爱和绝望。
一生钟爱一人,为此不惜一切。

从云神开始我就觉得光呆的表情谜之凶。
作为一只猫,我一直觉得喵星人萌萌哒,哪怕是一些副本战败虚弱的表情都能萌哭我的那种……虽然别人欺负我家光呆我还是会不爽啦,但被人欺负的光呆也是超可爱的。
所以当他凶起来,我有点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龙骑装备加成,怎么这么凶啊,特别是跟海德林共鸣的时候,一副随时要黑化的脸,戾气特别重,而且感觉动不动就要亮兵器开打……这孩子以前好像不这样啊……
尤其是云神之后被无影控制的那段,那眼神简直就是杀意满满。
为了证明是不是装备的原因我回旅馆切召唤看了一次动画……最后光呆看教皇和女无影的眼神吓哭我,简直就是刻骨的仇恨啊,儿子你怎么了你快醒醒!?后来他放着哈哈布雷亚不打优先击杀女无影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FFF团的怒火,不要欺负有主角光环的人懂吗,让你们合体,秀恩爱分得快懂吗【并不是


教皇死之前看到的那段也是可怕,光呆一脸冷漠地看着十二骑士碎成以太渣,镜头拉到逆光,黑得简直吓死人。在猫粮里加点漂白粉有可能把我家猫洗白回来吗,我好想念萌萌哒的时候啊QAQ
然后仔细想想……经历了这些,以前那个温柔可爱的冒险者,大概再也回不去了。
对不起呢,最终还是让你经历了这些。



想去神意之地看看日出,结果阴天了,过了一会儿还下起了暴雪……
谢谢你,这个世界上最棒的挚友。
认识你是我一生的荣幸。

评论
热度 ( 18 )

© 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