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奶昔

社恐混邪乐子人,不混圈,不产粮,凭兴趣整活儿,偶尔吐黑泥。
有猫饼且拒绝吃药,热爱沙雕梗和双重人格。
希望有时间画画,想成为有趣的人。
头像是HTF企划的女儿罗赛特。

碎碎念

说给自己。

出门了一个星期,回来部队里同期的小伙伴们已经满级了。

今天上线,有小伙伴问我,你还做主线吗,等你满级了我们去打本啊。

我说我在做啊,慢慢做。

然后意识到,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了那么远了。

按照以前的习惯,这点主线我早就跑完了,哪怕在电脑前的自己一直在吐槽为什么我要去做这种事,也能抱着看故事的心情做下去。可这次我怕了,我不想面对现实,即便知道结局早已注定。

网游玩的是社交,可我偏偏沉浸在了剧情,我喜欢看故事,但我不喜欢看着悲剧发生却无能为力。

其实这个系列玩了这么多年,早就知道SE的剧本就是这个尿性,跟国产rpg“今天死男主还是女主?死几个?”的画风差不多,可偏偏他们是会讲故事的那个类型,偏偏是让你忍不住看完然后哭成傻逼的那个类型。

这个系列的故事从来都不是童话,只是2.0的开篇太过美好让人产生了一点错觉而已。现在想想,怎么能忘呢,FF7CC结局哭成傻逼的经历仿佛就在昨天。

从知道这个发展开始,就一直在想,我要怎么办呢,卡住剧情不去面对么,还是快速跳过自欺欺人,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呢。自从开了3.0我就在拖主线,58级了主线还在55,出门的这个星期有时也会想,这样真的好么。

小伙伴还在前面等着我追上他们,故事里的光战也还在路上,只有我因为私心而停滞不前,真的好么。

奥尔什方不会希望光之战士为了他放弃旅程,我却无法跨过这道坎继续走下去,明知道只是个故事,连个故事都读不下去,是不是太懦弱了。

整理文件的时候看到那天挖矿路过巨龙首时的截图,我家的光呆站在老爷旁边,原本偏冷的浅紫色眼睛意外的有些温柔,仿佛泛着水光。明知道这只是因为暖光和低头的角度而已,却忍不住想,也许他也很喜欢这位挚友,这个说话不正经,却在最困难的时候向他伸出援手的骑士先生。

此前我萌奥光这个CP的前提是官方那个公式光呆,而并非我家的猫。这一次却觉得有些恍惚,如果故事里的角色真的有感情,我面前的这只猫咪,一定会很伤心的吧。

四处漂泊流浪的冒险者第一次遇到了对他说“这里是你的家”的人,而在不久之后,他即将失去这个人,永远地。

英雄终究是没有家的,凡人应有的,温暖的一切,他注定得不到。

我知道这只是一个故事,如果有的选,我想要回应这份心意,去回应这个将玩家视为重要友人的NPC,可惜我什么也做不到。

这个版本做了太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每次跑支线都觉得这个遍地脑残的国家迟早要完。

“伊修加德今天完了吗?”“还没啊,能不能快点。”

立国靠谎言,审判靠决斗,背叛了曾经的盟友,抛弃了前线的战士,这么难看也是醉。

我究竟为什么要为这种家伙卖命啊?为了那些平民么,那些看不起外来者,趾高气扬的狂信者么?为了所谓的和平么,在血与火之后,绵延着的仇恨,精疲力竭的偃旗息鼓?为了大义么,正义还有定义么,只不过是立场不同罢了。

如果不是为了重要的朋友,谁要管他们死活。

现在主线进行到皇都骚乱,领导者对正在遭受苦难的民众视而不见,只想着在合适的时机树立威信,简直作得一手好死。

当然,最有意思的莫过于40主线的异端裁判,从悬崖上跳下去,异端者会得龙族相救,无罪的则会被摔死。

……贵国傻逼吗?

说到傻逼,我真是烦死福尔唐家那个白痴次子了,无数次想过,为什么这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傻逼反而能安稳地活在这个世界上,被他说没朋友的时候忍不住想反驳你才没朋友,我家光呆明明有着这个世界上最棒的挚友。

至少,现在还是有的。

我是拿自家光呆当孩子来看待的,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这只猫咪,也许是因为在官方的设定里雄性的护月猫大多独自在外流浪(也有例外,比如古神殿那对基友),我总觉得这只猫应该是热爱冒险的,他应当是明快而乖巧的,无忧无虑地在各地旅行,看不一样的风景,吃遍各种美味的食物。然后在某一天,他会来到巨龙首营地的指挥所里,窝在暖炉边捧着热茶,向好友讲述旅途中的趣闻。

但我保护不了他,只能看着他,在未来的某一天,失去唯一的挚友。

我是拿奥尔什方当朋友的,我想读完他的故事,却又不想看到故事的结局。

他说作为朋友不能一直替你担心,相信你一定能完成任务,回来的时候变得更强大。

可是如果没有等我回来的人,变强又有什么意义呢。

那么好那么好的人,想也知道编剧是不会放过的,至于吐便当?以剧情现在的走向不拉出来鞭尸都是谢天谢地,能确认死透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搞不好还是好事。

他想要看到的是挚友笑着走下去,像他所爱的那样,顽强而坚忍,散发着生命的跃动。但无论是故事里的光呆,还是电脑前的我,都无法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还笑得出来吧,更何况经历和知道又是两回事了。

你说你喜欢我的笑容,所以你夺走了它,是么?

有的时候觉得老爷和光呆在这方面挺相似的,为了别人可以舍弃自己,并希望(或者说相信)对方能够顺利的接受这一切,完全不会考虑对方也许会为此难过。

那天在大理古城景区的门口遇到一个吉他弹唱的小哥,第一次听完了整首南山南,然后就哭了。这次出门也真是够呛,因为车程太久打通了DEEMO,结局也是哭成狗。

那些深爱你的人,终将离开你。

故事而已,何苦入戏。

可我痛恨这种无力回天的感觉。

要论喜欢的角色,其实之前水晶塔的几个角色我都很喜欢,但是水晶塔的结局虐归虐,总的感觉还是好的——每个人都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无论是选择牺牲还是走下去,都无愧于心,哪怕明知再也无法相见,至少能笑着说再见,留下一个在未来重逢的念想。

这次则不同,只是猝不及防地夺走而已,根本就没有选择的余地。

最后决定先这样把召唤满级,等龙骑练起来再去跑完主线,无他,我只想让这个孩子安稳地过一个圣诞,一个有家的,能和挚友坐在一起的星芒节。

哪怕很快就要说再见,至少留下一点点温暖的回忆,去熬过接下来的寒冷与绝望。

再陪我一段时间吧。

就这样了。

评论 ( 1 )
热度 ( 6 )

© 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