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奶昔

社恐混邪乐子人,不混圈,不产粮,凭兴趣整活儿,偶尔吐黑泥。
有猫饼且拒绝吃药,热爱沙雕梗和双重人格。
希望有时间画画,想成为有趣的人。
头像是HTF企划的女儿罗赛特。

【原作/极夜】开幕之前-月舞篇

家里的第一个妹子,也是最初的一个孩子,最开始其实只是个为了代入YY满足恶趣味的存在,算是我脑洞的开始,回顾的时候发现【哎主线剧情居然是姐妹百合而且还是年下!】,真是小时候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呀【笑

大概就是讲一下本篇里从没有说明过的成长路线……虽然本篇根本就没公开过w

——————————————————————

  月舞篇
  
  月舞觉得她的头很痛,痛的快要炸开了,整个人昏昏沉沉的。
  然后她听见有一个尖利的声音高声发问,你这样还算得上是姐姐吗?
  从小到大,月舞最害怕听到的就是这句话,她不知道要怎么去回答,只能默默地低下头,脚尖划着地面,假装什么都没听到。
  然而现在她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然后不断地问自己,你这样,还算得上是姐姐吗。
  迷蒙中她看见自己抱着面前冰凉的尸体,那个如春风一般的少女却再也不会像往常那样护在她面前。
  然后,用甜甜的声音叫她,姐姐。
  
  月琴是天才。
  明明有着一样的血统,一样的外貌,一样充沛的魔力,月琴是族里人人交口称赞的天才,而月舞,只是个异类。
  月琴三岁就可以操纵水流浇灌门前的鲜花,五岁学会用浮空术采摘高处的果实,八岁第一次使用出高等火焰魔法,十二岁在奥术庆典上召唤出圣兽,十五岁选入管理者成为保护世界树的一员,被誉为最有希望成为元老院候选的年轻术者……种种光环之下,是毫无光彩可言的,对魔法理解能力极差的姐姐月舞。
  成为术者的两大基本能力,与生俱来的魔力可以靠日后修炼有所提升,对魔法的理解能力却是无法弥补的硬伤。
  她直到六岁才能掌握四大元素最基本的操纵规则,只到四阶就再难提高,光系魔法也只学会了最基本的治疗和净化,别说是在族里,就连外面的人类都不如,甚至有人说,兽人都比她的天赋要好些……
  面对那些指责和嘲笑,月舞无言以对,不是不难过,是她没有办法。
  因为那些,都是事实呀。
  
  月琴会陪在她身边,也只有月琴会陪在她身边。
  有的时候月舞也会觉得不安,看着优秀的妹妹只会让她觉得自己更加渺小。可她始终是害怕寂寞,也就感激于这份心意,更加珍惜起这份感情。
  妹妹几乎填满了她生活的全部,回想起来,如今走上这条路,也是起源于月琴的一句话。那时她们还小,在森林中遇到猛兽时连咒文都念不完,情急之下月舞干脆放弃使用魔法,学着前几日路过的人类武者的动作一拳冲着棕熊打了过去。
  说来也巧,月舞虽然身为精灵,纤细的四肢却有着超乎想象的力量,只不过放在往日,也只会被人嘲笑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傻丫头罢了。
  她从没想过自己能徒手打晕一头饿极了的棕熊,倒是月琴饶有兴致地蹲下身戳了戳一动不动的棕熊,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拍手笑着说:“姐姐,你身手那么好,干嘛还要学魔法呢,应该去做一个格斗家呀!”
  作为双生子,她们的声音很相似,只是月琴总是甜甜的笑,她的小脸粉扑扑的,眼睛里闪着欢快的光芒。
  格斗家……这是月舞从没有想过的道路,仿佛精灵天生就应该成为术者,只是月琴这么说了,她就不得不心动。于是她走上了一条过于特殊的道路,月舞越发的沉默寡言,再也不去理会别人的嘲讽与轻视,只是一门心思地做着一般的精灵绝不会去做的事。
  说来也怪,那些对于天生体质羸弱的精灵而言十分艰难的格斗术,在她看来却是不值一提的简单易学,一切都仿佛是与生俱来的本能。
  她知道没有人会认同,至少部族里没有人会认同,除了月琴。
  在她独自一人完成打倒魔龙的试炼,拎着作为信物的龙角回到部落时,所有人都是一脸吃了苍蝇一般的难以置信,只有月琴笑着扑过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太好了,姐姐,我就知道你一定能办到。”
  是啊,她一定要办到,只有完成试炼她才能被管理者认同,才能堂堂正正地站在月琴身边。
  只是,即便走到了这一步,她却仍然无法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
  ……
  
  一片混沌的意识逐渐回归清明,月舞看着面前一地的尸体,然后将她用力地将那些模糊了视线的泪水狠狠擦去,将目光投向面前半透明的魂体。
  月琴的身上浸满鲜血,同样满是血污的脸上已经收敛了平日里甜美的笑容,身影像狂风中摇晃着的烛火,仿佛下一秒就要吹散开去,碎成粉末。可她的眼神却是尖锐的,锐得像刀。
  “为什么要拦我。”她面色冷淡而平静,声音却凌厉,仿佛包含了无尽的愤怒,“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告诉我。”
  “我……”月舞艰难地开口,声音嘶哑,“住手吧,你的仇,我来报。”
  她说着,握紧了拳头,纤细的手指看起来柔弱无力,却有着开碑裂石的力量。
  “还有一个部族,我替你杀。”
  不再等待,不再怯懦,不再相信……也不再仁慈。
  “我不能让你变成厉鬼……有什么罪,我来背。”
  世界的法则,身为管理者的他们再清楚不过,只是事已至此,她也只能选择任性而为。
  她说着,穿过月琴半透明的身体,跨过那些尸体,向更远的地方走去。
  
  ——还能再见已经是过分幸运,剩下的,哪怕化身恶魔,她也在所不惜。

 

——暂时截止于此——

评论 ( 2 )

© 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