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奶昔

社恐混邪乐子人,不混圈,不产粮,凭兴趣整活儿,偶尔吐黑泥。
有猫饼且拒绝吃药,热爱沙雕梗和双重人格。
希望有时间画画,想成为有趣的人。
头像是HTF企划的女儿罗赛特。

【同人作者二十题】

既然看到了就写写吧。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喜欢。毫无疑问地,是源于喜欢。
想给喜欢的角色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想试着揣测一个人在不同的境遇中可能会有的不同的发展。
还有就是,我想讲个故事给你听,这样的心情吧。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喜欢,仍然是喜欢。只不过很少会有那种初恋的感觉了,但喜欢的时候仍然是喜欢,很微妙的感觉。
大概就是“不写下来就不行”“不画下来全身难受”“不表达出来睡不着觉”这样的感觉吧。
其实现在也写得很多,但是已经不会再对外发表了,更喜欢写一写脑洞小甜饼存在手机里留着自己舔。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只要完成就会很开心。
如果有人能给我感想我就会炒鸡开心,即便是负面的感受,只要言之有理我就会很开心,大概就是“谢谢你认真看了”这样的心情吧。
还有就是放置了几个月以后再看自己写的东西,风干腿肉很好吃的【抹嘴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遇到瓶颈的时候,会觉得非常难受,然后觉得自己非常糟糕。
其次是得不到回应的时候,包括点击率很高却没有评价的时候,会觉得“啊,我写的东西果然不够有趣”“没有人会喜欢我讲的故事吧”“一点都不吸引人呢”“太差劲了还是不要再写了”这样吧。
不过自从开始硬盘文一人乐开始就再也没有这种困扰了!【虽然有的时候也想写一点能给人看的东西啦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唔……一定要说的话,我喜欢那种,在逆境中也能保持本心的类型,也就是内心非常强大的类型,其次是很聪明的类型,如果又聪明又坚强就更好了。
无论是一直很强大,还是一个人从弱小慢慢变得强大,都感觉很美味。
其次就是有一点反差,比如一个做什么都很厉害的天才,却有着社交恐惧症,想认识更多的朋友却又不敢去搭讪……会感觉特别可爱!
还有就是人好,性格上有点缺陷但本质上是个小天使的类型可戳了!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亲情比爱情更戳我,或者是超越了爱情的“家人”一样的感情,家族爱最棒了!
然后呢,我是坚定的“战友情”拥护者,在“敌对势力”和“友军”之间我一定会选择“友军”这样。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有一点吧,如果时代感不一样的话就会觉得很难受,不完善设定也会很难受,有的时候文风也会向原作靠拢,导致自己像精分一样【扶额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一定要说的话,“特点”更重要些,毕竟基于“一个人是这样子的”才会有“和人相处时是这样子的”。很难想象脱离了本身的性格特征之后要怎么处理角色之间的关系。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在原作背景不是很坑的情况下更喜欢原作背景,但如果坑到我觉得“卧槽无论如何也没有好结局”,还是架空更好呢。
最喜欢的是原作背景的AU,世界树分支的那种类型。普通的架空最喜欢的是学园paro!一直想搞(但坑了)的是year walk那种怪谈paro!恶搞向就是马猴烧酒!还有就是西幻风格的幻想故事,剑与魔法神马的最棒啦w
最后捂着脸说一句:诸君,我喜欢性转。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HE!喜欢HE!喜欢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过原创方向就比较喜欢开放结局啦【虽然我的开放结局被人说成BE
可能比较擅长BE,但是不喜欢【捂脸
我想要大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原作是BE吗?原作都不是BE你为何要BE!打死你!看我用刀片活埋你!(╯‵□′)╯︵┻━┻
借用一句话:不能全员HE的话,要同人还有个蛋用啊!
要表达的……大概是我在作死这样的心情吧【。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脑洞……?
会跟最近看了什么东西有关吧,比如看了很多悬疑故事的时候就会有“要不要自己也想想看呢”这样的感觉。
还有做梦梦到的奇怪的片段,如果觉得有趣也会自己扩充设定来写一写。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多看原作,少看同人。
自己写同人的时候,同人看得越少越好,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受到同人作品的影响越多自己写的时候就越容易歪。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站在读者的角度,我更喜欢故事。
没有干货才不看!人是因为“遇到事情”才会“产生不同的反应”从而发展出“不同的情感”,这种情感会影响“接下来的故事”,所以核心是故事!能用故事情节推动感情发展就最好啦!如果能在故事情节里插入【年龄规制】的场面就更好啦!如果【年龄规制】的场面是故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是perfect!
……不过我并没有那种水平就是了。自己的创作中,一半一半吧,喜欢写故事线,但感情线写起来更顺手。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更喜欢长篇,有很多可以表达的东西,方便埋伏笔,倒回去看第二遍的时候感觉特别好。
然而更擅长短篇,因为不容易坑【。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尽量向原作靠拢吧,受不了把角色搞成恋爱脑或者万人迷小媚娃的这种。
尤其有一些特质(信念理想这类)是角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剥离出去就没意思了。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但更多的时候……还是删了重来吧!
其实我挺喜欢啃风干大腿肉的,毕竟自己写的东西最戳自己萌点,虽然会嫌弃写得不够好之类的,但核心还是喜欢的!
更早期的作品吧,绝对不会放出来的,非常耻,但是有的时候也会觉得当时的脑洞很有趣,现在大概想不到。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合志。
感觉是很开心啊,把自己的作品变成纸制品,拿在手里的时候非常开心。
出本的话,动力源于爱!不太喜欢专门去热圈“出本赚钱”这种想法,不过别人喜欢这么做我也无权阻拦就是了。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和我交流啊!求求你们和我交流啊!说什么都行啊!说不喜欢也行啊!告诉我哪里喜欢哪里不喜欢好不好!和我讨论剧情开脑动好不好!我真的非常寂寞啊嘤嘤嘤。゚(゚ノД`゚)゚。
另外说一句不要让我写啪啪啪!让我写也是拉灯!我硬盘文里的炖肉练习最后都炖成正剧了你们造吗_(:з」∠)_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BGM的话,只要是喜欢的音乐就可以了。
比起音乐我更喜欢用的是Rainy mood的白噪音,可以让心情平静下来。

最后附上问卷来源:
https://verdancy.lofter.com/post/1b1e8d_84b40eb?url_type=39&object_type=webpage&pos=1

评论
热度 ( 3 )

© 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