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奶昔

社恐混邪乐子人,不混圈,不产粮,凭兴趣整活儿,偶尔吐黑泥。
有猫饼且拒绝吃药,热爱沙雕梗和双重人格。
希望有时间画画,想成为有趣的人。
头像是HTF企划的女儿罗赛特。

【某传说】失落之物【5】

  CHAPTER。5。为虎作伥。

  为什么会知道呢。
  因为我相信你。

  七夜艾走得很快,他看上去心情不太好,简怯怯地想着,他说不定根本就不想和她说话。
  她看着七夜艾的背影,经过成长期之后少年的体型已经很是高挑,作为小孩子的简需要一路小跑才能跟上他的步子。
  这有点困难,她拉了拉有些不合身的小斗篷,试着伸手去抓他的衣角:“呐,大哥哥……”
  “别这么叫我。”七夜艾突兀地停下脚步,转头望着她,“七夜,你应该知道这个名字代表什么。”
  简停了下来,抬起头眨了眨眼睛:“退魔师七夜……对吗?”
  “我知道的。”她急促地说,“虽然我只是……只有两年而已,但是我知道的,你是七夜这个名字的继承者。”
  “是啊。”七夜艾点了点头,“所以你应该知道,我不喜欢黑暗种族,包括你。”
  “……我知道的。”简低头拉着裙摆,“但是我真的很需要帮助。”
  “啊,我会帮你,毕竟是那个人的命令。”七夜艾叹了一口气,向她伸出左手,“好吧,你究竟需要我做什么。”
  “嗯。”简点了点头,拉住他的手。
  简身上的灵力场将这些记忆的碎片通过肢体接触传递给别人,只有短短几秒钟而已,他就已经消化了从指间流过的信息,包括这次失踪事件幕后黑手的真实面目在内,所有的信息都已经拼凑齐全。
  银罹也是在读取过这些记忆之后,才做出了让他来帮她这样的决定吧。
  但是……
  “你要我去做的,就真的只有这么简单而已吗?”他皱起眉头。
  如果说记忆是无法造假的,简想要的就仅仅只是河边的草药而已。
  “一点都不简单!”简鼓起了脸,“只要有了草药,婆婆的病就会好起来了!”
  “……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吧。”她口中的婆婆是在树林另一侧独居的老妇人,她几乎填满了简短暂的记忆。
  “婆婆一直以来都照顾着身为弃婴的我,我知道她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也许已经没有几年好活……”简的眼神有些黯淡,“但是,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都想让她多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她抬起头,紧紧地握住七夜艾的左手:“拜托了,七夜,帮我吧。”
  重要的人啊……
  那么,他最重要的人又在哪里呢。
  七夜艾抬手握住胸前的魂石吊坠,它闪烁着,热得几乎有些烫手。
  “我们走。”他说着,嗓音有些沙哑。

  采集草药的过程并不复杂,赶走了两条“蟒蛇”之后,七夜艾将简送到安全的地方,这才按照她给的路线赶到银罹所在的位置,给那些亡灵来了个瓮中捉鳖。
  “你是亡者……你身上有着死亡的味道!”被困在阵中的泰勒,或者说附着在泰勒尸体上的魔物尖叫着,“为什么……为什么作为黑暗种族的你要帮助人类!”
  “我并没有帮助人类。”七夜艾摇了摇头,“我只是听从主上的吩咐而已。”
  他转头看向银罹,微微眯起眼睛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对吧,My lord?”
  “辛苦了。”银罹不置可否,说出来的话却相当于默认,“你那边的事情都办妥了?”
  “放心吧,我一直把那个小鬼送出森林才过来。”七夜艾耸了耸肩,“办正事吧--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这后半句却是对那个扮成女性的魔物说的。
  七月出生的失踪者,十三个死亡,如果说这一切不是在为什么“仪式”做准备,任谁都不会相信吧。
  “这种事……当然是为了获得‘永生’啊!”她大吼着,原本属于人类的面容变得扭曲狰狞,“你们明白的吧!你们这些死者也会渴望吧!那种“活着”的感觉!!!”
  她猛地挣脱了法阵的束缚,不顾水流在她身上撕出一道道裂痕,向出口的方向疾驰而去。同时,那些原本已经有些退缩的怨灵,又再次席卷而来。
  只要有那些怨灵作掩护,应该就有逃走的机会了……对,逃走,必须逃走!已经顾不上之前的准备功亏一篑,留在这里一定会被做掉的!
  “已经结束了,‘蜘蛛’。”
  还没等她踏上台阶,便一头撞上了一面看不见的软墙--流动的水网封住了唯一的入口,不仔细看的人大概会以为那里什么都没有。
  “一点都不吃教训呢。”七夜艾打了个响指,更加复杂的法阵随着水的流动在地上形成,无形的压力压得她再也无法站起身来,而那些怨灵,也被这股清澈的魔力吓得缩到了角落里。
  “为什么呀……”明白实力差距已经大到无法弥补,她绝望地哭出声,“我不知道什么蜘蛛,我只是想活着,究竟有什么不对!”
  活着。
  银罹转头看了看七夜艾,刚好他也望了过来,两人对视一眼,只看到了彼此眼中的茫然。

  活着。
  这个词,离他们到底有多远了呢。
  “老实说我已经不记得了。”七夜艾挠了挠头,“我死的时候还很小呢,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怎么可能记得啊?”
  他早就不再留恋了,对生前的记忆,就只记得家族中作为退魔师的训练和与姐姐在一起的景色而已。每天都在担心着外出工作的父母会不会死去,遵循着家族的礼仪和教导掩饰自己的情绪,直到在某一场夜袭中

被魔物所杀,都没有办法自由地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类存在。
  他停顿了一下,摸了摸自己胸前的位置:“现在这里也是跳动着的呢,虽然只是拟态而已,不过我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
  就算回头也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家人什么的,容身之所什么的,早就已经没有了。现在的情况甚至比当人类的时候更好,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不用担心自己重要的家人会死去,甚至看起来也比过去更像普通的人

类。
  那么,像这样作为“死神侍从”存在,作为最后的“七夜”存在,又有什么不好呢?
  “是吗……”银罹叹了一口气,走到女人身边,蹲下来轻轻地问,“我问你,你还记得活着是什么感觉吗?”
  “啊……?”女人愣了一下,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问。
  “如果记得,那还真是幸福啊。”银罹说着,拉下脸上的口罩,“和从来都没有活过的我相比,你已经足够幸福了吧。”
  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啊,右边是足以用漂亮来形容的清秀少年的面容,而布满整个左脸的深红色魔纹却像有生命一样微微伸缩着,发出诡异的微光,将那双血红色的双眼映得妖异可怖。
  “你是……”

  答案已经很明确了。
  最近在黑暗种族中传播的流言,关于“死神”的传言。

  “就是因为从没有活过,所以才能毫无顾忌地去收割生命吧?”银罹冷淡地说,“那么你呢,只是因为贪恋生命的温度,就可以夺走别人的生命吗?”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问:“我问你,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我是……谁?”她愣愣地重复了一遍,“我是……泰勒?”
  “你看,你甚至没有发现自己究竟是谁。”
  银罹静静地看着这个女人,或者说这个异化的魔物。
  她并不是第一个牺牲者泰勒,只是吞噬了人类的灵魂,接收了被害者临死前“活下去”的强烈情绪,附着在尸体中的魔物而已。
  “你真可怜。”他轻轻地说,“你妄图永生,却不知自己早已死去。”
  话音未落,她的“头”被猛地拉住,硬生生地被扯出了最初那具女性的躯体!
  “果然。”银罹的声音在很近的地方响起,“你就是‘蜘蛛’。”
  简所说的“小心蜘蛛”,从事缝纫工作的牺牲者,狩猎特定人群的犯人,这片森林中异化的魔物“蜘蛛”。
  “低等动物型的魔物,居然有了近似于人类的意识,真是特别……但是,犯下了这样的罪行,仍然无法原谅。”
  他这样宣判。
  “八脚的女士哟,以死神之名,我将赋予你永眠。”
  随着这句话,她的意识沉入了黑暗的深渊。

  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在另一边,七夜艾已经将那些怨灵一网打尽。那些困在封印中的怨灵挣扎着,发出凄厉的嘶叫,像濒死的野兽请求着上天的垂怜。
  如果愿意,或许可以去倾听他们的声音。
  可惜,七夜艾绝不是有这种闲情逸致的人。
  “我并不想知道你们的心情。”他略显遗憾地说,看着那些在封印中不断挣扎的怨灵。
  “或许你们曾经也是被害者,只是在伤害无辜的那一刻起,你们便与加害者同罪。”
  自己受到的伤害,并不能成为伤害别人的理由。
  为虎作伥同样也是罪,在犯下那份罪孽的同时,就应该做好赎罪的准备才对。就连神也不能逃脱因果律的制裁,又何况只是小小的怨灵呢。
  “不用担心,在赎清罪过之后,你们会重新进入轮回。”七夜艾这样说着,“下一次,请以‘人类’的身份走到最后吧。”
  他挥了挥手,手中捏着的水晶珠串忽然断裂,珠子均匀地散落在法阵周围,在石板上砸出噼里啪啦的清脆声音。
  “以神的名义,我宣判你们有罪。”
  他说着,摊开的右手在空中猛地一收,像是把什么东西抓在手中一样,怨灵们发出凄惨而尖利的声音,飘忽的身形扭曲着,最后就这样消散在了黑暗之中。

  “尘归尘,土归土,亡者归于地狱。”
  七夜艾轻轻念着,看向银罹的方向。
  银罹能从他的眼中读懂那没有说出口的后半句
  那我们呢,我们又该归向何处。
  
——TBC——

结果还是跳掉了不少东西OTL
时髦值什么的不会刷!(╯‵□′)╯︵┻━┻

评论 ( 1 )
热度 ( 1 )

© 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