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奶昔

社恐混邪乐子人,不混圈,不产粮,凭兴趣整活儿,偶尔吐黑泥。
有猫饼且拒绝吃药,热爱沙雕梗和双重人格。
希望有时间画画,想成为有趣的人。
头像是HTF企划的女儿罗赛特。

【某传说】失落之物【3】

  CHAPTER。3。分歧点。
  
  ——可以给我一样东西吗?
  ——什么?
  ——你的命。
  
  “大哥哥,你们很厉害呢!”
  从最初的畏惧到熟络地交谈并不需要太久,孩子纯真的天性很快便促使小女孩从树后跑了出来,她踩在落叶上,发出沙沙的响声。
  “你是……?”七夜艾皱起了眉头。
  “我叫简,就住在森林边上。”女孩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伸手拉了拉银罹的斗篷下摆,“大哥哥,可以帮我吗?只要你们帮我做一件事,我就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好不好?”
  “不好。”七夜艾干脆地说道。
  银罹看了他一眼,无声地摇了摇头,他蹲下来,用温和的语气问:“你想让我帮你什么?”
  “我需要一种草药,婆婆生病了,我需要到河边去找一种草药来让她好起来。”小女孩奶声奶气地说,“但是森林里有好多好多这样的大蛇,他们不让我过去。”
  “真是个好孩子,你希望我们陪你去是吗?”银罹摸了摸女孩的头,“可是我们现在还有正事要做,你能给我们什么呢?”
  “我可以告诉你们失踪者在哪里。”简点了点头,“我知道你们在寻找在森林里失踪的人,我知道他们在哪里。”
  她停顿了一下,微微皱起眉头:“不过……我不建议你们去找他们,会很危险的。”
  “这样啊。”银罹说着,抬眼看向一旁的七夜艾,“简,你把那个地方告诉我,我让他陪你去找药,好不好?”
  “喂,你是开玩笑的吗!?”一听他这么说,七夜艾立刻表示反对,“你要自己去找?!”
  “有什么问题吗?”银罹站了起来,平视着对方的眼睛,“难道你怕了?”
  他的语气非常平静,平静得像在挑衅。
  “我没有……好吧,算我怕了还不行吗。”七夜艾的情绪有些反常的激动,不过他很快就控制住了自己,“你居然相信这个小鬼?你知不知道她——”
  “我知道。”银罹打断了他的话,“我比你更清楚,所以我相信她,分开行动是最好的选择,你对我的判断有什么意见吗?”
  银罹从没有用过这种领导者的口吻对他说话,然而话一出口就满是冷硬而不近人情的傲慢。七夜艾皱着眉头瞪着他,咬了咬嘴唇,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你宁可相信她,也不相信我么?”
  “我没有,这并不冲突。”银罹停顿了一下,“或者我换一种说法,这是命令,要么听从,要么离开,你选吧。”
  七夜艾睁大了眼睛,他的嘴唇动了一下,似乎还想说什么,可终究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银罹想,或许是他说得太过分了,对方微微低下头露出的有些受伤的表情让他感觉到莫名的疼痛。
  这只是七夜艾惯用的小伎俩,即便不是……他试着说服自己,他不得不这么做。
  “……你是有多讨厌我,讨厌到非要赶我走?”
  沉默了许久,七夜艾忽然抬起了头,赌气地说着,转身就走。
  “好,如你所愿,我走——喂,小鬼,快带路。”
  七夜艾平时极少用这种不耐烦的语气和别人说话,看来他的心情真的糟到极致了。
  简担忧地看看七夜艾,下意识地追了两步又回过头望着银罹,似乎想说什么。
  “别担心,去吧。”银罹对她点点头,“拉着他,按我说的做,他会帮你的。”
  “老榕树的树洞通往很深很深的地下,他们就在那儿,小心蜘蛛。”简小声说,然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那样,用力地点了点头,转身向七夜艾的方向跑去。
  
  ——阳光,还真是有点刺眼啊。
  银罹看着他们的背影慢慢消失在树林的远处,阳光晃得他眼睛有些难受,他知道这或许是死神之眼带来的副作用——所以玖一直藏起自己异变的眼睛,所以舞儿要将自己埋藏在深深的地下,她们与黑夜是那样的相配。
  可是银罹呢,他正在努力地强迫自己站在阳光下面,因为他知道除此之外他无处可去。
  他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的呼吸稳定下来,过了很久,才开口:“好了,出来吧,你想说什么呢?”
  “你早就发现了?”从树后走出来的年轻女子似乎有些紧张,她的双手交叠在身前,不安地绞着手指,“你究竟是什么人?”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要我做什么。”银罹转身面对着她,“你比那孩子来的更早,应该知道我能做到些什么。”
  过去战斗的经验在他身上沉淀成一种沉默而坚定的力量,即便只是平静地说话,也让人感觉到一种莫名的震慑力。
  “是……是的。”女子瑟缩了一下,还是回答道,“我叫泰勒,是镇上的裁缝,差不多一个月以前,我在采集制作染料的浆果时,被困在了这个鬼地方,直到昨天才逃了出来。”
  她定了定神,左右看了看,似乎在确定周围是否还有别人在场,然后快步上前,拉住银罹的手,说:“他们还被困在那里,求求你救救他们!”
  “他们?”银罹重复了一遍,并没有急于抽回手,反而仔细地打量着面前的女人。她大概在二十岁出头,年轻的面孔还带着年轻女性特有的娇嫩,只是脸色有些苍白,棕色的长卷发散乱地披在肩上,还沾着些泥土和枯草的碎片,衣角裙边也有些被树枝刮破的痕迹,看上去狼狈极了。
  “大概有十个人,那个鬼怪用可怕的巫术把我们困在那里,说等到月圆就要动手了!”泰勒用有些冰凉的手用力攥着他的手,干枯而略长的指甲几乎要划破他的皮肤,“求求你,你一定能做到吧!”
  “鬼怪?”他微微皱起眉头,“你先放开我,慢慢说,好吗?”
  “嗯……嗯。”泰勒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她似乎也发现了自己的失礼,赶忙放开了手,转而攥住了自己的衣角,“我看不见它,但它会说话,它说我们都是祭品,到月圆的那天就会被杀掉……太可怕了,如果不是它暂时离开,我根本不可能逃出来!”
  “你知道它去做什么了吗?”
  “它……它可能去寻找别的祭品了,它说过祭品数量还不够……别说这些了!我们快走吧!”女人神经质地拉扯着衣角,喊道,“再晚就来不及了!”
  “等等,我还有一个问题。”银罹仍然不紧不慢地问,“那里有没有一个叫珍妮的姑娘?红头发,脸上有雀斑,穿着亚麻的长裙和小斗篷。”
  “有的!她就在那里!”泰勒肯定地说,“快走吧!”
  看来,他想知道的事都已经有了回答。
  “好吧。”银罹点了点头,“你带路吧。”
  
  正如简所说的那样,他们来到了一颗大榕树下,粗大的枝干间隐约可以看到一条通往地下的树洞,干枯的木质根盘纠错,形成了类似阶梯的形态。
  这样的地方,简直就是大自然的馈赠。
  然而……
  “……它在哭泣啊。”银罹抬头看着干枯的树干,喃喃地说。
  “哎?”泰勒有些惊异地看着他,他们一路上遇到了几次“蟒蛇”,银罹对解决这些东西越发的得心应手,而泰勒作为没有战斗力的普通人自然地躲到了他的身后。
  尽管一直在发抖,却仍然跟在后面,对于普通人来说还真是勇气可嘉。
  “不,没什么。”银罹摇了摇头,“继续带路吧。”
  他掰开泰勒抓着他胳膊的手,在她背后轻轻推了一下,示意她往前走。
  “啊……嗯,好的。”泰勒愣了一下,便带头向树洞走去。
  他们在长长的螺旋的甬道里走了很久,银罹猜想这个树洞或许有几十米那么深,那个“鬼怪”在这里创造了一个蚁穴,将那些迷失在树林里的人困在这里,准备慢慢地享用。
  树洞里很暗,银罹释放了一个简单的照明术,苍白的冷光均匀地从他手中悬浮的光球中散出,拉长的影子明明灭灭地打在通道的一侧,孤单的让人想哭。
  通道的尽头是一个巨大的地下溶洞,冰冷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令人作呕的气味——银罹很清楚,那是混合着血液的腥气与尸体腐败的味道,最为绝望的,死亡的味道。
  “我们到了,冒险者先生。”泰勒停了下来,她的声音不再颤抖,非常自然而平静地说着,“就是这里……我们就是被囚禁在这里。”
  “……是这样啊。”他环顾四周,眼神里流露出厌恶的情绪,表情却是冰冷的,“真是辛苦你了。”
  “哪里的话,能遇到你是我的幸运。”泰勒转过身,露出了非常恶意的笑容,“『第十三个死亡』终于凑齐了,我终于可以离开这里了。”
  “是吗?”银罹说着,抽出了剑,“区区一个厉鬼……我并不认为你能把‘她’带给我。”
  怎么可能有这种事呢,如果是月宫舞儿在这里,她一定会笑出声吧。
  有谁能把真正的死亡赋予他们呢,即便形体粉碎意识消失,他们也将溶于这个世界,等待着下一次重组与苏醒。银罹不想死,却也不畏死,更没有谁能杀死他。
  “抱歉啊,『第十三个死亡』注定不会出现了。”
  “你为什么不试试呢?”
  女子猛然拔高的尖利声音在溶洞中回响——不,那并不是回声,而是无数鬼魂在回应着她的声音,充满恶意的哭叫与悲鸣,正在这个几近密闭的空间中回荡,他们一拥而上,大量的负面情绪几乎在一瞬间便将少年吞没。
  
  ——好险。
  他拉下兜帽,顺手摸了摸左耳佩戴着的耳钉。
  白银耳钉上镶嵌的红色魔晶石释放出净化之风纯粹的力量,撑起一个小小的空间,正是这道魔法道具形成的屏障正在保护他。他低头看看自己的手腕,在袖口的掩饰下,一圈黑色的纹路正散发出淡红色的光,微热的温度正在帮助他维持精神力的稳定。
  银罹的精神力其实并不强,为了能在使用精神枷锁时达到极限,平时甚至和普通人一般无异。如果没有这股魔力的保护,虽然不会受伤,也免不了要被头痛折磨上几个星期。
  他还真是……幸运过头地被大家保护着啊。
  收了手中的照明术,银罹叹了一口气,鲜红色死神之眼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也能看清屏障外厉声尖叫的怨灵,它们徒劳地试图突破这一屏障,想要将屏障下包裹着的鲜活的生命撕成碎片,和他们一起深埋地下。
  他最讨厌的景象。
  “艾,你犯了两个错误。第一,我并不想赶你走,我只是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而不是像这样陪着我腐烂在死人堆里。”
  他轻轻地说。
  银罹很清楚自己是在将观念强加给七夜艾,但即使对方不理解也没什么关系,他只是自顾自地、自以为是地选择了这条路而已。
  “第二……”他闭上眼睛,“我并不讨厌你。”
  只有这一件事不希望你误解。
  希望一切能顺利进行。
  “……如果还有机会告诉你就好了。”
  他喃喃地说着,睁开了双眼,手中的短剑在一瞬间争鸣出鞘,划出炫目的弧光。
  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等着他去做。
  
  ——现在,杀出去!

 

——TO BE CONTINUE——

 

上周没更新你们居然不打我真是令人伤心,你们都不爱我嘤嘤嘤【别闹

其实我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有种太久没写东西各种词不达意的感觉……_(:з」∠)_

评论 ( 1 )
热度 ( 1 )

© 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