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奶昔

社恐混邪乐子人,不混圈,不产粮,凭兴趣整活儿,偶尔吐黑泥。
有猫饼且拒绝吃药,热爱沙雕梗和双重人格。
希望有时间画画,想成为有趣的人。
头像是HTF企划的女儿罗赛特。

狒狒XIV4.0,黑骑60-70个人笔记

黑骑60-70的个人向碎碎念

*个人向,大量偏见,幻影是我老婆,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

*给自己的笔记,全程剧透,害怕剧透的不要进来。

*我是个ZZBZQ的角色黑,伊尔伯德一生黑,其他看情况酌情(喂

4.0开了以后因为召唤改动不太顺手就决定放置一段时间先开黑骑,正好遇到陪爸妈出去玩,每天只能晚上回酒店玩一会儿,拖拖拉拉地到现在才满级orz

其实之前在油管看过英版的录像,但是介于中文是跟着日版走的,而英版和日版差距一向巨大,还是认真地自己体验了一下。

整体来说这个剧情好纠结啊,一路见的都是让我emmmm心情超微妙的人……所以说……对我来说日版的看点其实是日常黑龙哥吧……(不是

60级,水晶莫名其妙碎了,有个小孩跑出来背锅,说他搞以太的时候不小心把光呆水晶里的以太搞走了,用完会还的。然后这小孩……仔细一看哇这小孩厉害了,老爷配色冰娘发型然后自称myste,还记得弗雷姓什么吗,虽然龙哥解释这是云雾街孤儿通用的假名but……总之小朋友你一上场就连捅我三刀我不打算给你好脸色了手动拜拜。
然后小朋友召唤了一个苍穹骑士……emmmmmm虽说我出于欺负我女儿的都要死的心态一直不太待见苍穹但但但……对不起但这谁啊……说真的我觉得自己看剧情还是看得比较细的,设定集也买了,但苍穹我就只记得黑到看不到脸找我茬被我揍了的战士小哥叫格里诺,他的好基友叫波勒克兰,让我想泼他一脸卸妆水的黑魔叫沙里贝尔,以及日常照脸打的泽菲兰,至于极骑的双骑士我指挥的时候都是喊集火名字长的(你。……反正我真的完全不记得剧情里有这么个人OTL……所以说我再怎么不待见苍穹,对一个自己都不知道他妈的是谁的人也不太会有恶感啦……但是考虑到这货好像本质上是我打死的吧?emmmm心情好微妙啊。
反正就是说这人以前想修复个龙骑雕像,现在他表妹要帮他继续筹钱修雕像,但是工匠因为不想跟苍穹扯上关系不帮她啥的……呃,这不就是你伊日常吗,大概我冷无缺吧,没啥触动,一脸冷漠做完了,唯一的收获就是知道了这哥们以前可能是个龙骑吧,其实我还是没记住他叫啥就是了。
我习惯做任务的时候多点一下npc,这段结束之后的对话很有意思,萝莉吐槽龙哥总拿她当小孩,结果她喊龙哥大叔龙哥生气了(。
龙哥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萝莉气到跳脚的画风不崩。
日常黑龙哥(1/1)
不过龙哥也找到了一个娱乐项目,吐槽光呆,“毕竟某个英雄balabala”,光呆一脸求别提简直笑死,一般人说光呆英雄啥的要么是敬重要么是有所图,只有龙哥是嘲讽味的23333
不过这个版本的龙哥真的很为人民服务的暗黑骑士23333 他到底哪来的自信吐槽别人不坦率wwwww

63级,这次更厉害了,是那个下药整我的傻逼女招待……emmmm说真的虽然觉得看守很过分但我还是好想放生她啊,当时看她没死我还挺失望的来着……嘛当然我认可希德勒格说的,她应该以劳动偿还过错而不是挨打,但是……啊我没那么高尚,整过我的人我一辈子都不想原谅,更别提帮忙了……光呆可以说是三观很正常甚至很圣母(无贬义)了,结果就是我又微妙了一路,不过微妙归微妙,这个感情戏的处理倒是不错,对女招待这个之前我非常讨厌的路人算是个不错的补充吧,她要真是个恋爱脑我会更烦她的,这个处理倒还有点干净利落的意思。挺能理解女招待那种虽然很想再见一面,但心里很清楚人已经不在了,并不需要伪品来安慰这种事……反正这熊孩子要是搞出老爷冰娘帕帕力莫我可能会忍不住动手打他(×

65级,我真觉得日版龙哥特别喜当爹,莉艾勒拽着密斯托跑出去他还喊慢点跑别摔到,特别像公园里带小孩出门的爹妈(。emmmmm难怪萝莉抱怨拿她当小孩,这的确是当小孩的节奏了……日版设定集也是疯狂黑龙哥,由于做噩梦萝莉叛逆期、萝莉嫁人了,休息不好,眼神更可怕了什么的……等等你给自己的定位是萝莉的爸爸吗,这傻爸爸画风是怎么回事啊???龙哥你醒醒你才26能不能不要年纪轻轻就这么喜当爹???
这段龙哥超可爱,去找萝莉的路上遇到库啵,一个没忍住把库啵揍了什么的,说库啵总下意识说棉花球什么的23333
然后因为熊孩子密斯托好评搞事,见师父了,被师父殴打了,英版里师父打完称赞龙哥说你很好地保护了他们,自己承受了最多的伤害balabala,反正就是给龙哥重伤一个理由嘛。
再看看日版师父:看你成长了这么多,一高兴就下手重了。
……师父!这是亲师父吗!师父你一高兴就揍徒弟真的好吗???
不过想想他师弟能当小姑娘面吐槽看多了就不可怕了……嗯……可能还真是亲的……你们这一家子也是很厉害了……
然后日常感慨英版真是照例戏精,疯狂加戏啊,英版师父细节设定明显比日版多,而且感情上也不太一样,英版里师父在神殿骑士时期是个教官,令他最痛苦的不是日版所说的在战场上保护不了战友,而是那些他一手训练的新兵有去无回,所以当他收养希德勒格和弗雷的时候,可以说是对过去的救赎了……讲道理我觉得相比而言英版显得更惨一些吧,那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尤其想想弗雷后来也……嗯……反正师父看光呆的时候一副很欣慰的样子说不愧是继承弗雷遗志的人什么的,我就觉得好心酸啊……你们这一家子什么毛病不要强行跟我聊真弗雷的话题了好吗你们补了我多少刀了……
不过,看了草原上那群黑龙正太萝莉,我觉得,希德勒格小时候应该还挺萌的吧?弗雷跟他呆了这么久不应该早就看习惯了吗?莉艾勒黑他也就算了你为啥也黑他?还是说越长越凶视觉效果更冲击一点???
日常黑龙男长相(1/1)

68级,这是我比较难受的一个任务……当年在石场水车救的那几个阿拉米格人,那个小队长在神拳痕被袭击的时候牺牲了,他带着的那几个人里有人加入了黑叔叔的搞事阵营,现在无处可去,其中一个士兵幸存下来却得了重病,临死前想要见见那个做替身的同伴什么的……这个任务特别心酸,士兵拜托死去同伴的幻象去神拳痕祭拜,但终究还是半路就死掉了,连这个微小的愿望也无法实现……反正挺虐的,虽然之前说气话真不想救他们,但是不管再来多少次,不管是我还是光呆,都做不到见死不救的吧……最后光呆替他去祭拜了,做完以后挺惆怅的……

70,幻影我女朋友!!!女朋友好帅啊!!!女朋友嫁我!!!一早就知道女朋友要来所以开开心心安心炸裂,连看到伊尔伯德那傻逼都没能影响我的心情。
给幻影疯狂打call,但是幻影酱我们讲讲道理为什么你要用弗雷的外观,你不是能用光妹外观的吗???还是说光妹对这个状态的幻影印象比较深刻???
70台词英版日版差距特别大,包括熊孩子搞事的理由都是不一样的,怎么说,我觉得英版更酸爽,搞事的根源是负罪感,认为在战斗中打倒敌人也是一种罪,想要创造和平的世界,而日版比较扎心,感情色彩更重,单纯是因为害怕离别,甚至直接说光呆你早就是孤单一人了……然后果然熊孩子的老爷配色冰娘发型是故意的一刀,科科,编剧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然后就是女朋友帅气登场,而且英版幻影也是一贯的霸气,日版……嗯虽然出场海胆一秒三很酷炫,但一说话还是我熟悉的媳妇,专业站我一点都不犹豫(×

熊孩子:在一起是最好的!永远不分开是最好的!
幻影:嗯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我要站在光呆旁边跟他一起揍你。

emmmmmm还能说什么呢,疯狂给幻影酱打call,女朋友说的都对(。
不过这里有一个细节吧,应该说日版在叙述上透露出的黑骑组亲密度明显高于英版,要形容的话,英版的龙哥和真弗雷感觉就是普通同学,而日版比较像一起长大的师兄弟,反正都是一些很细节的东西啦,甚至有的时候我会觉得……龙哥和萝莉你们俩可喜欢真弗雷了是吧?英版龙哥扔剑的时候只说了暗黑骑士需要剑,用我的,。而日版加了一句“你要是再用钝剑战斗结果输了,我可不原谅你。”……这句话明显是说给真弗雷的啊……一下就虐了QAQ
然后战斗我觉得难度不大。前面的敌人都脆到爆炸,稍微难一点的是后面泽菲兰和阿尔伯特出来的时候,由于站位原因是我拉泽菲兰,弗雷拉阿尔伯特,然后因为ai不躲技能,我前半段看他的血条特别紧张……反正前半先打阿尔伯特,打死一个再集中揍泽菲兰就会轻松很多(顺便台词又emmmm这次的黑骑可以说是全明星阵容一刀接一刀了
结合之前龙哥说过幻象是人的记忆,他觉得师父特别厉害所以不可能打赢师父的幻象这件事……所以苍穹团和暗战团在光呆的印象里其实是团长以外全员弱鸡吗,基本上两刀一个脆的不行,也就是两个团长还能过几招(。
啊反正能跟女朋友一起揍人我还是非常开的!

事情结束以后大家围在一起嘴炮熊孩子也是场面感人,最后熊孩子认了错回去了,英版这里比较戏精,熊孩子上演真情告白,除了你身边我无处可去什么的也是emnmmm……反正和日版几乎就是个弱化版蛮神的设定相比,英版的设定其实更像是光呆精分了第三个人格(。 照这个路子如果有有5.0搞不好光呆能带着精分们自己下本(。

任务最后反正就是伯爵出来再给你一刀……这任务一刀接一刀简直不能好了。不过也是,如果说50以前的光呆是不被人所爱,在矛盾中挣扎,50-60就是爱别人,也得到回应(萝莉:你们的背影是最帅气的!),60-70就可以说是收到别人的爱,所以哪怕孤身一人也并不孤单,这样吧?所以说暗黑骑士在保护别人的过程中其实也是在拯救自己,包括师父收养龙哥和弗雷,龙哥在萝莉身上看到过去的自己,还有真弗雷为保护萝莉死于决斗审判(设定集里有讲弗雷成为暗黑骑士的契机是朋友在异端审判含冤而死),其实……也都是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精神上的救赎吧。(最扎心的是黑骑前置里npc提了一句,如果在战斗中投降的话至少能保住性命,但弗雷直到最后都没有认输……反正就很虐……)

结束后跟龙哥聊天会有新对话,说这次出现的那些人都是回忆,说到底是受术者记忆中对故去之人的印象,而不是本人,换句话说其实如果从那些人身上得到了救赎……其实本质是因为相信着已经离开的人,从这份感情里得到了救赎吧?
就只有幻影真的是“本人”,就像之前石川小姐在采访时说的那样吧,弗雷一直都在你心里。

这个故事真是太有趣了,真的。

最后吐槽一个题外话,这个版本技能简化导致召唤打起来特别没意思,打本简直要睡过去……

评论 ( 1 )
热度 ( 9 )

© 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